限量發行
Masterpieces of Danish Furniture in Limited Edition

展期:2017.7.22(六)~8.13(日

限量使人迷。

從居家的日常物件,進而為國際的熱門商品,再演變如藝術品般的限量物件,丹麥家具的魅力,透過時間讓人著迷。近年來許多丹麥家具商紛紛採用限量作為發行式樣時的策略,有些是以時間軸為概念,例如紀念設計師的生辰、或是註記樣式生成的週年;有時是以材質為概念,以特殊稀有的材料來提升尊貴感;有時是以發行數量作為飢餓行銷的手段。

平心而論,這些限量作品或許只有專家及發燒友才能分辨它們與一般品在細節上的差異,但對於喜好並了解丹麥家具的人來說,它們的存在拉近了設計師與使用者之間的距離,也讓大眾藉此機會接觸到那些”死而復生”的樣式,而非僅停留在文獻或臆想中。

此次展覽將展出難得的限量版Hans Wegner PP501(1/100)、Finn Juhl FJ44及雙人酋長椅、Ole Wanscher埃及凳(1/100)、Borge Mogensen 西班牙椅及Shell chair(90/90)…等名作,許多皆是限量中的一號或是重要號碼,請勿錯過。

感謝西法名品家飾Vintage Living Taipei 臣爵傢俱Wellwood Møbler惟德國際(以上依筆畫排序)提供藏品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