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L HANSEN & SØN(CH)


Y 椅可能是韋格納被生產數量最多的椅子,這件編號為CH24的餐椅,是由Carl Hansen & Søn廠所生產。

1908年Carl Hansen在Odense成立了工坊,1943年他的兒子Hølger Hansen 將公司名稱更改為Carl Hansen & Søn,並積極地拓展海外市場。CH廠的強項在於擁有合適的工業化設備與充足的人力,因此成為韋格納第一次以家具工業設計師的角色合作的對象。

奠基於1946年韋格納與Fritz Hansen合作的中國椅(China chair),他運用中國圈椅的元素將蒸氣曲木的技法加上圓形的榫孔與人力編織的紙繩,這些機械可以大量製作的元素巧妙混合,將CH廠的強項極大化。爾後韋格納還針對CH廠設計了CH07、22、23、25、27、28...等暢銷作品,也讓CH廠成為目前在生產韋格納家具種類與產量上最多的廠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