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椅的聚集 -The Gathering of Dining Chairs

展期:2015.10.17(六)~11.8(日) 
週一公休
時間:11:00~18:30
地點: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128巷31號
電話:02-23640606 

早餐、中餐、晚餐、消夜...,一天之中每個人都需要一張好坐的餐椅。它可以是有扶手、短扶手、沒扶手,高背、低背,布面、皮面、紙繩面,最重要的是要好坐。

乍看相似的餐椅們,其實都有著不同的細節,也許是源自16世紀的中國的明式家具還是英式溫莎椅,又或是受18世紀Thonet的曲木椅和Shakers(震顛教派)形式家具的啟發,讓我們一起細細體會,了解它們。

在餐椅的聚集中,我們將Kaare Klint、Hans Wegner、Børge Mogensen、Arne Jacobsen、Alvar Aalto、Poul M. Volther 、Niels O. Møller、Kai Kristiansen、Peter Hvidt、Nanna Ditzel、Rud Thygesen、Kasper Salto....等多位大師超過50種餐椅同場集合,想坐怎樣的餐椅?~請上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