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色 Nordic Woods -丹麥家具中溫帶木材的使用

展期:2014.8.16(六)~2014.9.7(日) 週一公休
時間:11:00~18:30
地點: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128巷31號
電話:02-23640606

丹麥位處溫帶,橡木、山毛櫸、櫻桃木、楓木...本為原生樹種,自古即為製作家具的基本木材。進入廿世紀後,雖然有桃花心木、柚木、玫瑰木...等熱帶深色木材引入,淺色木材以其迥然不同的物理特性與合宜價格,仍然廣泛地被許多設計師及家具廠採用,並成為現今丹麥家具的主流。

波耶莫根森(Borge Mogensen)在其家具設計中大量採用山毛櫸;漢斯韋格納(Hans J. Wegner)曾在訪談中表示橡木是最能代表丹麥的木材,可見此類木材對於丹麥設計的重要性。

丹麥倉庫依各種木材的流行時序,延續年初「玫瑰木的家」、年中「柚木的家」, 此次為大家介紹使用溫帶木材的家具,歡迎您在淺色的家具中,尋找最適合您的作品。

大庫房開放日
因為人手有限,平常不開放的大庫房,
將在8月26日(二)和8月30日(六)下午2:00-5:00開放參觀
有興趣的朋友請E-MAIL:[email protected],索取大庫房位置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