椅子‧影子-張志清攝影展

展期:4.2(三)~4.20(日) 11:00~18:30 週一公休
茶會:4.6(日) 下午2:30
地點: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128巷31號
電話:02-23640606

一張椅子的體驗,從視覺開始,接著是觸感、坐感,最終在離開它之後,在記憶中首先浮現的還是視覺的意象。

此次展覽,藉由攝影師張志清的視角,詮釋Hans J. Wegner、Børge Mogensen、Ole Wanscher...等多位丹麥家具名師的作品,發掘其中雕塑般的光影變化。

我們期待以攝影這項藝術,增進對於丹麥家具的體驗,因為擁有不僅僅是實體的佔有,能夠多層次的體驗,意味著對一項事物的充分理解。

今年適逢兩位丹麥設計大師Hans J. Wegner及Børge Mogensen的百歲冥誕,此次展覽也將展出Wegner在1949年製作的The Chair原型椅以及Mogensen故宅使用的西班牙椅和Shell Chair;另外,2011年由Kasper Salto和Thomas Sigsgaard設計,延續Finn Juhl風格的聯合國託管理事會大廳Council Chair也將首次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