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椅子!2012秋 廿世紀中期丹麥經典椅

展期:10.20 (六)~11.11 (日) 11:00-18:30 (週一公休)
展覽地點:木平台展覽空間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128巷31號1樓
(捷運台電大樓站5號出口)

廿世紀丹麥的木質家具一直擁有執世界牛耳的品質,無論在視覺美感、人體工學、工藝技術…等等各方面,都有極高的表現。此次展覽,我們試圖在參觀者的協助之下,以丹麥廿世紀中期的著名家具設計師作品為範疇,建立起這些椅子的客觀評價。

然而如何評斷一張椅子呢?這是一個好問題。

你可以從美學的角度,欣賞它的視覺之美;研究它的人文背景,了解它的歷史源流;或是分析它的組成,理解它的結構奧妙;也可以親身試坐,感受它的舒適體驗。總之,每個人都有他的標準。

我們始終相信,一張好椅子要觀察、學習和乘坐體驗後,才能為它作出最正確的評斷,如同Wegner所說:A chair is only finished when someone sits in it.

這次展出同時舉辦"品椅子"的活動,邀請大家一起欣賞、體驗這些丹麥經典老家具!